主日學資料

第二季主日學 3-5月

課程名稱/教師 課程內容
慕道班张建军/连邦祥 你相信會到教會來並不是偶然的,乃是神在找尋你嗎?創造宇宙萬物的神要邀請你來認識祂,並得到祂為你預備的永生的禮物。慕道斑的課程從確認聖經的可靠性與權威性,到看見耶穌基督在兩千年前的死和復活,是何等的真實,並是我們得救唯一的道路。
這是聖經

马林清/范翔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聖經是屬靈生命的食糧。基督徒的生命要得到成長,必須養成每天分別時間來閱讀和默想神的話語。本課先從
聖經的權威性和背景開始,讓學員明白神如何通過聖經向人啟示自己。同時從不同的文學類型,例如律法書,歷史書,智慧書,先知書,福音書,新約書信,啟示文學,來進一步貫穿整本聖經的主題:神的創造,人的墮落,神的拯救,和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贖。
普通书信

万代/陈信淳

普通书信指的是新約中,保罗书信以外的书信:希伯来书、雅各书、彼得前后书、约翰一、二、三书和犹大书。我们從中一窥早期教会面对的问题与异端,明白使徒如何在基督耶穌的真理根基上制止异端邪说,保存基督福音的纯正。反映不同作者对福音的阐释,例如雅各强调行为的重要性,彼得强调盼望,约翰强调爱,犹大针对异端等。这些不同的重点与保罗书信互相补充,显出一致性与神启示的全备,並從中對信徒在生活方面有不同的造就。
出埃及記

楊志平/周宇中

出埃及記在故事上接續創世記, 這卷書模鑄了以色列人的宗教、政治與倫理的意識,也影射了全人類的救恩。在靈意上為脫離罪惡,蒙神拯救, 歸入神國給出例证。本書描述以色列民如何蒙神的救贖,帶領他們出埃及,在过程中,為他們行了大事,又將律例典章賜下。此课使用”圣经信息协会”提供的教材及录影教学材料。
zh_TW繁體中文